文章内容

测绘十八般武器亮相山科大

2018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举行 探讨测绘学科研究现状与发展

本报讯 搭载激光雷达的无人机、全身都是高科技装备的摩托车……近日2018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测绘科学与技术)暨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测绘学科评议组工作会议在山东科技大学举行,各式高端测绘设备惊艳亮相。会上,与会人员探讨了测绘学科的发展与研究现状。

“这台无人机价值30万元,能搭载20公斤的重物。”参会方代表北京北科天绘科技有限公司张涛介绍,他们公司参展的无人机主要搭载的是激光雷达设备,可以快速获取地形表面的三维空间信息和影像,广泛应用于灵捷、高效的三维测量空间。

据悉,论坛期间与会博士生围绕“大地测量学与测量工程”“地图制图学与地理信息工程”“摄影测量与遥感”“大地测量与海测”等多个主题进行了63场专题报告,还组织了博士生学术沙龙,由博士生选择主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论坛共评选出优秀论文特等奖2人、一等奖4人、二等奖6人、优秀报告奖6人。其中,山东科技大学博士生崔晓东获优秀论文特等奖,王珂获优秀论文二等奖,宿殿鹏获优秀报告奖。

北京大学、武汉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国家卫星测绘应用研究中心等52家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事业单位的220余人参加了论坛。

(宋迎迎 任波)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