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临港管区:安全监管“重拳出击”

本报讯 为加强安全监管,预防和减少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日临港管区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改活动。

据了解,管区组织安全监管中心、警务站、市场和质量监管所、食药所等18个部门(单位),聘请专家一同对辖区内在建工地、酒店宾馆、居民小区、集贸市场、福利院、旅游景点等30余处场所进行了联合检查;针对灭火器配备不足、线路老化、货物杂乱放置堵塞消防通道等问题下达整改指令书71份,并归口建档督办。同时,检查组抽检生产经营单位26家,主要查处伪造、变造、买卖特种作业操作证行为,查处从业人员持假冒特种作业操作证上岗作业行为,进一步规范和完善特种作业操作证考核发放和信息查询;组织27个村(居)开展生产企业、九小场所、有限空间摸底排查工作,共摸排汇总辖区内生产加工企业60家、九小场所277处,发现隐患25条,现全部限期整改完毕。

此次检查进一步强化了管区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提升了企业安全员检查水平,优化了辖区内的企业安全生产环境,对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提供了坚实基础,确保了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

(张静 崔晓露)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