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薛家岛街道碧海花园小区完成社区绿地提质改造

实事办实打造社区俏模样

曾几何时,薛家岛街道碧海花园小区北区小广场是居民避之不及的杂草丛生、蚊虫滋生之地。街道将该处场地列入建设社区花园计划后,一切悄然改变。如今步入社区,道路宽阔、环境整洁、健身设施齐全,老人孩子在这里遛弯、戏耍,趣味盎然,人气十足。

荒芜绿地惹居民“伤神”

“之前我们都不怎么愿意下楼。现在没事儿在小区里遛弯、健身,挺惬意。”对于碧海花园小区北区绿地提质改造的完成,社区居民李伟仪特别高兴。

提起这片区域过去的光景,居民们直摇头。作为小区最大的一块绿地,这里面积约700平米,却因前期物业管理不到位,绿植生长退化杂草丛生,夏季还成了蚊虫滋生地,居民避之不及。同时由于小区缺少活动场所,不少居民就反映,希望将此地改建为休闲活动场所。

民有所盼,政有所为。了解情况后,薛家岛街道将该处的改造列为社区花园建设的首批重点建设项目全力推进。

全面调研出台改造方案

据悉,街道相关部门稳步推进美丽社区建设,所在社区采取多种方式广泛征求小区居民的意见,安排网格员、楼长志愿者在小区内逐户走访调研,多次召开居民代表会议对社区花园改造方案进行讨论,街道相关负责人也多次现场进行调度,征求居民意见,对居民需求有了全面了解。

针对调研结果,街道与居民及物业充分协商,最终确定了实施方案:在场地东侧增设1.5米宽的人行通道,实现碧海花园北区的人车分流,增加居民出行的安全系数;在场地西侧适当增加硬化面积,安装健身器材,为小区居民提供一处户外活动场所;适当增加座椅,便于小区内老人孩子休息等。

群众参与建设美丽社区

社区花园虽然规模不大,街道在工程质量上却丝毫不马虎。最终在联建单位的专业指导、居民的热心参与下,社区花园健身路径改造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从2018年9月初开始施工,到10月14日完工,仅用时一个多月的时间,居民的心愿就得以完成。

考虑到小区内老人、孩子较多,为安全着想,街道还在健身路径硬化场地上铺设了高质量的塑胶,给老人、孩子提供了高品质的休闲活动场所。这一切,小区居民都看在眼里。大家积极参与花园建设,改造过程中帮助清理场地的杂物,建成后社区部分老人又积极参与场地维护,劝导居民尤其是孩子爱护公共设施,管护好社区花园的一草一木。居民丁先生由衷地表示:“感谢街道为居民办的这件实事,使我们多年的愿望得以实现!”

张希文 柳媛媛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