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实景演练 保障公交出行安全

本报讯 11月4日下午,交运西海岸温馨巴士公司举行“规范服务、做好公交服务‘消防员’”活动,针对重庆万州公交车坠江事故,开展模拟演练,提高公交车驾驶员在突发事件时的应急处置能力。

随着演习总指挥一声令下,演练活动正式开始。一辆满载乘客的公交车正在平稳运行,突然,一位女乘客以自己坐过站为由,要求驾驶员半途停车让自己下车。

因该无理要求严重违反交通规则和公司规定,被驾驶员师傅婉言拒绝。女乘客见状,不顾全车乘客的安危,上前拉扯驾驶员并试图抢夺方向盘。驾驶员冷静应对,在保证车辆安全行驶的同时,对女乘客进行口头劝阻,但女乘客不依不饶,驾驶员师傅便将公交车靠路边停稳,并拨打报警电话,撒泼闹事的女乘客被警方带走。

演习结束后,交运西海岸温馨巴士副经理冷作家对全体工作人员说道:“万州公交车坠江事故因乘客与驾驶员发生争执而引起,该乘客的无理取闹是该事故的导火索,但驾驶员未能冷静处理,最终导致了悲剧的发生。”

驾驶员纷纷表示,驾驶员的安全意识关系到全车乘客的生命财产安全,在做好日常安全驾驶和文明服务的同时,驾驶员要时常保持平和的心态,遇到类似的纠纷事件时,应该理性处置,妥善采取应对措施,化身“消防员”为乘客消除怒火,避免因事件升级引发事故,为乘客创造安全和谐、温馨舒适的出行环境。

(董梅雪 唐小慧)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