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全省车票 一机搞定

新区两大车站启用E出行售票系统 旅客购票更快捷

近日,记者从新区两大汽车站获悉,两车站均已正式启用山东E出行道路客运联网售票系统。新售票系统上线后,旅客通过车站自助售票机购票可购买省内任意车站车票,更加方便快捷。

扫码支付购票更快捷

11月5日,记者在西海岸汽车东站自助售票厅看到,车站7台自助售票机已经全部完成系统升级。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新系统的操作界面与之前完全不同,目的地、出发时间、班次、票价等选项更醒目,付款时选择支付宝或微信的选项也更清晰,扫码支付从以前的乘客出示付款二维码让售票机扫描,改为系统弹出付款二维码让旅客扫描,避免发生以往读取二维码灵敏度低从而导致购票慢的情况。

“为了确保新系统正常运行,车站提前组织相关岗位人员进行培训学习。由于操作界面与以往完全不同,车站安排专人在自助售票厅协助旅客购票、取票,运行后,新售票系统未出现任何差错。”西海岸汽车东站负责人李雪梅告诉记者。

全省车票均可购买

记者了解到,目前,全省各地汽车站都在应用新版的E出行售票系统,凡加入此系统的车站,车站的班次信息都能实现联网。旅客使用新版系统购票时,可购买、查询山东省内各汽车站的客票。

另外,旅客登录后可以享受网上购票、信息查询等服务,旅客不登录状况下可以查询列车时刻表、票价、班次线路等信息。

据悉,旅客可通过山东E出行官方网站 (http://sdecx.com/default/html/index.html)、手机APP、微信公众号等方式购票。

APP已完成系统升级

记者了解到,手机购票客户端“交运行APP”及“交运行”微信公众号同样迎来了系统升级。

据介绍,系统更新内容较多,包括端口要接入山东省的相关的客运数据平台便于大数据统计,升级更新后的网络购票系统交互性更好,一些旅客提出的包括儿童优惠票购买界面不清晰等问题都会解决,线上退票、支付方式选择等功能也将更加便利。 董梅雪 高伟绪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