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新区组织收看省市安全生产电视会议

李奉利参加收看并部署新区安全生产工作

本报讯 11月2日下午,全省冬季安全生产电视会议召开。全省会议结束后,接续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电视会议。新区设分会场集中组织收看。管委主任李奉利参加收看,并对新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不利因素和严峻形势,坚持改革发展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举一反三防控风险,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在所有行业领城、所有生产经营单位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真正把薄弱环节摸准吃透。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要明确责任措施,立即进行整改,加大处罚力度,重大隐患实行挂牌督办、闭环管理。

会议强调,要坚持严管严控,抓好所有行业、所有领域的专项检查,突出抓好重点行业、重点部位、重点区域的安全监管,坚决杜绝事故发生。各级各部门要落实党政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进一步强化应急值守,切实做好突发事件信息报告工作,认真做好应急救援队伍、装备、物资等各方面的准备工作,确保发生险情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应对处置。

李奉利在会后强调,新区安全生产工作要始终坚持大排查、快执法、严整治,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做好重点领域安全生产防范工作,按照“四不两直”的工作要求,严查存在的安全生产漏洞和盲区。要重点加强消防安全、森林防火、危化品、工业生产、建筑施工、道路交通、海洋渔业等领域的安全检查,严防事故发生。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督促企业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严格落实值班制度,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刘 腾)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