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中期选举后特朗普内阁将现离职潮

自特朗普上任来,美国政府高官人事变动犹如走马灯一般,而随着中期选举临近,一轮内阁离职潮或将出现。据美国“政治”新闻网日前报道,在11月6日中期选举后,特朗普内阁可能会有6名高官离职。加上先前已经离开或更换职务的阁员,这将创下美国历史上内阁离职率的最高纪录。

除了将于今年年底离任的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黑莉,外界普遍估计,第一个离职的官员可能是司法部长塞申斯,他已经多次被特朗普公开批评。一名与白宫关系密切的共和党人透露,特朗普已经找好了替代人选,即美国前检察官、众议院司法委员会成员约翰·拉特克利夫。

此外,根据美国政府内部消息人士和白宫顾问的说法,其他最有可能离职的人还包括国防部长马蒂斯、内政部长津克、商务部长罗斯和国土安全部长尼尔森。据悉,如果白宫办公厅主任凯利决定离职,作为他最亲密盟友的尼尔森也会紧随其后。

特朗普的盟友称,总统在选择内阁成员的接替人选时,首要标准是对方能否为其带来政治利益。一名与白宫关系密切的共和党人说,特朗普希望任命表现更为优秀的人,一切向帮助他“获得连任”看齐。

美国每届政府任满两年后,普遍会出现内阁官员离职的情况。但是根据美国智库布鲁金斯学会的说法,在特朗普执政的头两年里,内阁成员的离职率比同一时期克林顿、小布什和奥巴马内阁都要大得多。在过去的两年时间里,白宫的工作人员常常会感到内阁失去控制。虽然很多内阁官员总是亲自对特朗普表忠心,但他们对推动总统的立法和政治议程并没有什么兴趣。

据新华社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