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辛安街道:治“老大难”一举四得

本报讯 近期,辛安街道在港头刘社区北侧区域综合整治中,立足实际、统筹谋划,既回应了民生诉求,解决了市容问题,又消除了安全隐患,提升了环境品质,有效实现城市管理“一举四得”。目前,有关景观公园等环境提升方案正在顺利进行中。

据悉,整治区域位于港头刘社区北侧南辛安河沿线及未来城小区东侧的“三角”地带。由于历史原因,这里乱堆乱放、私搭乱建以及环境脏乱差等问题十分突出,不仅影响市容市貌,还造成了环境卫生、防汛安全等方面的隐患,周边居民群众反应强烈。在经过多次调查研究后,辛安街道决定对该区域进行全面、彻底整治。

前期,街道组织相关人员深入社区,对该区域私搭乱建的建筑物、构筑物进行了“地毯式”摸底排查,形成档案材料;逐门逐户开展宣传工作,依法向违法建筑当事人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积极争取当事人的理解和配合。随后,街道对港头刘社区附近的私搭乱建、乱堆乱放进行了集中拆除。行动共计出动执法人员120余人次,雇佣工人500余人次,吊车、叉车等各类车辆机械80余台次,清理集装箱120余个,板房15处,杂物30余车,大型龙门吊2处。“清理完毕后,街道将对该区域进行平整并因地制宜建设一处便民市场,引导附近游商浮贩进入市场内规范经营。”辛安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还将协调有关部门对附近一处大型土堆进行有效利用,并计划结合实际地形建设一处绿色生态景观公园。”(张希文 尹建筑)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