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入户走访助力精准扶贫

隐珠街道扶贫结对帮扶干部用心帮困难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本报讯 为贯彻落实扶贫工作要求,切实加强对贫困户的联系帮扶,近期隐珠街道在建档立卡贫困户“一对一”帮扶基础上,建立社区联系制度,形成“1+多”的工作机制(“1”即1名困难群众,“多”即多方力量),通过帮扶干部入户走访,精准掌握群众的困难问题和实际需要,帮助群众渡过难关,推进帮扶救助工作。

近日,世纪新村第二社区工作人员在走访辖区困难群众时,了解到社区居民刘女士因疾病导致生活困难,社区马上为其代理代办了大病救助申请,并全程做好跟踪服务;相公山社区工作人员到帮扶联系的村走访帮扶群众时,了解到一名帮扶对象的孩子正在上大学,于是就为该学生联系在大学期间可以勤工俭学的企业,引导企业发挥社会责任,帮助贫困家庭取得一份收入。

此外,街道党员干部还借走访入户的时机,广泛宣传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帮助困难居民树立信心,积极面对人生。实地走访使贫困群众对脱贫攻坚相关政策的认识得到了提高,增强了与贫困户的情谊,使贫困户对脱贫攻坚的政策和举措高度认可。 (张希文 李 娜)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