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换热器惹祸 自来水变臭

本报讯 10月29日上午,新区公用事业集团水务公司红柳河路供水所接到弗莱社区用户电话,称家中自来水有异味,供水网格员孙鑫即刻赶到居民家中进行查看。

经过排查,孙鑫发现是厕所水龙头出水发臭。当他看到用户家中装有换热器时,就怀疑是换热器的管壁破裂导致暖气中的水流进自来水系统引起水质污染,随后用户将暖气总阀门关闭,打开水龙头冲洗了一会,出水口异味渐渐消失,最后恢复正常。

“用户家中的供暖换热器与自来水供水管道直接相连,换热器两端有暖气进、出水和自来水进、出水,依靠暖气热水将内部盘管自来水加热,集中供暖管网压力高于自来水管网压力,一旦换热器内部破损泄漏,供暖水就会被压入自来水供水管网,使自来水变热污染,而且供暖水都加入防锈剂、臭味剂等,水质显然无法保障,一旦误饮容易出现问题。”孙鑫告诉记者,供暖期即将来临,每年这一时间,水务公司都会接到多起反映家中水质污染情况。

另外需要提醒用户的是,在集中供暖期结束后,私装的换热器内水长期滞留逐步变质,若出现水压降低或停水的情况,这些已变质的发黑发臭的水也会回流至公共供水管道,造成水质污染,会影响自身及周边居民用水安全,所以请市民不要私自安装换热器。(张静 孙鑫)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