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流动工作站助迷失老人回家

本报讯 “一转身的功夫,我和老父亲就走散了,幸亏你们,要不我就着急死了。”紧握着珠海街道流动工作站工作人员的双手,老人的家人激动地表示。近日,珠海街道流动工作站帮一位来新区旅游的老人,及时找到了家人。

珠海街道社会治理流动工作站在新城国际车站执勤时,发现一名六旬老人神色茫然,站在路边四处张望。工作站人员出于职业敏感,立即前去询问,但老人神志不清,说不出自己的姓名,也没有任何联系方式,通过和其短暂,交流工作人员初步判断老人可能是来新区探亲或旅游的。随后,工作人员联系街道派出所,协同民警在附近的旅游景点利用广播的形式进行寻人启事。最终,在民警和热心市民的共同帮助下,老人的家人听到寻人广播找到了流动工作站。

“多亏了你们社会治理流动工作站,多亏了辖区民警和市民的热心帮助,才让我的老父亲平安无恙,新区人民的热心肠果真名不虚传啊!”老人的家人说。据了解,老人一家是黑龙江大庆人,过来旅游不慎走散,由于老人神志不清更加担心他的安全,流动工作车的紧急救助着实解决了大麻烦。

据悉,在人民需要的时刻伸出援手,既温暖人心,又化解困难,这是流动工作站的职责所在,也是每一位社会治理工作人员服务人民的职业态度。下一步,珠海街道将不断推进社会治理精细化,以服务创新为切入点,建立全域化、一体化、便民化的社会治理工作站,铸就街道软硬实力的提升。(滕以庆 周 艺)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