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交通商务区全力冲刺“突击50天,决胜西客站”任务

高标准高效率打造一流高铁站房

本报讯 随着青连铁路12月20日全线通车的临近,交通商务区各突击队正满怀信心、昼夜奋战,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全力冲刺,以志在必得之势确保“突击50天,决胜西客站”任务圆满完成。

自突击行动誓师以来,青岛西站国铁站房突击分队调优工作流程,科学组织工期与施工顺序,合理调配施工人员、设备,高标准、高效率、高品质的打造“站城一体、品质卓越”的新一代铁路综合交通枢纽工程示范项目。同时,充分利用骨干突击的带头作用,新增临时施工人员400人,组织施工人员同步开展屋面吊顶、地面大理石铺装和地下城市通廊施工,全面加强了现场施工力度。

与此同时,青岛市政全力加速换乘中心配套建设,一方面进一步加大人力配给,每天投入1900余名工人三班倒昼夜施工,确保每条施工线同时作业施工;另一方面加大施工材料一次性投入力度,减少因施工材料周转造成的时间浪费。从施工进度来看,海西三路匝道主体结构、幕墙埋板、龙骨安装、通风管安装等大部分工作已经完工,目前正在紧张有序的进行强弱电安装、二次砌筑、消防管安装等工作。据介绍,换乘中心及配套工程是为青岛西站配套的主要市政工程,项目总投资26亿元,包括东广场地下枢纽、长途客运站与旅游集散中心、公交总站与商业配套中心、海西二路下穿站前广场工程、配套绿化景观工程等,总建筑面积223000平方米,采取PPP融资模式建设,被国家发改委列为青岛市政工程领域重点PPP项目。(刘 伟 王荣华)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