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辛安街道走进友邻街道社区参观学习

以观摩促提升 以交流谋发展

本报讯 近日,辛安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组织街道各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一行 60余人,带着“学在一线、干在一线,建强基层党组织,壮大社区集体经济,全力推进乡村组织振兴、产业振兴”调研课题,先后走进隐珠街道烟台东社区、李家石桥社区,围绕社区党建、便民服务、文化惠民、社区集体经济发展等内容观摩学习调研。

在观摩学习调研的过程中,各社区干部边走边看边听边学。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廖兰兰表示:“心中有目标,干事有方向。想干事、敢干事叫‘担当’;干好事、干成事叫‘情怀’。各社区要结合自身实际,打造‘响当当’‘接地气’的社区党建品牌,并以此为目标,拓展视野、谋划发展、理清思路、攻坚克难,一年接着一年干,确保事关街居发展、群众利益的实事好事干一件成一件。”

在参观烟台东社区村史馆和文化活动中心时,观摩团队认识到相关社区可充分挖掘和发展辛安剪纸、泊子高跷、蜊叉泊杂耍等民俗艺术,按照新区工委(区委)提出的“把文化和文明结合起来”的指示精神,以文化振兴静水深流的力量推动人才、组织、产业、生态等全面振兴;在李家石桥观摩社区集体经济发展时,观摩团成员们现场倾听了社区70多岁的老支书二十多年的基层工作经验心得,学习了老支书提出的“班子强、思路明、办事公”“重大局、守规矩、经济清”等为民服务理念。

据悉,下一步隐珠街道将在“寻找差距、交流研讨、实践转化”的解放思想大讨论阶段,督促社区干部积极运用学到的经验,立足实际,发挥产业优势和组织优势,不断挖掘潜力、激发活力、释放动力,做到思想大解放、真解放,围绕开展“问计策、求意见、促提升”大讨论活动,查问题、找不足、挖根源、议对策,通过解决一批问题、创出一批成果、树立一批典型,确保解放思想大讨论在街道社区落地生根、取得实效。(张希文 尹建筑)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