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安置楼托起安居梦

灵山卫街道白果树安置区两栋安置楼主体顺利封顶

本报讯 近日,灵山卫街道白果树安置区两栋安置楼主体顺利封顶。楼体的封顶标志着安置区建设取得了新进展、新胜利。

据悉,该安置区位于珠山文苑南侧,学院路以东,东岳东路以北,由西海岸发展集团负责建设。项目总投资约5.4亿元,总占地面积9908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03520.11平方米,共建设高层安置楼6栋,2568套安置房屋。

按照传统,安置楼主体顺利封顶是大日子,因此当天项目现场旌旗招展,鞭炮齐鸣,楼体挂上了“封顶大吉”的巨型横幅,庆祝这个喜庆时刻。“安置区建成后,将安置白果树村311户,1074人,极大改善村民的居住环境、生活条件,进一步提升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灵山卫街道发展保障中心主任丁治国说。

“2015年底我们小区就开工建设了,但期间遇到很多困难,我们心里着急但是也无可奈何。如今,安置区主体顺利封顶,我们离顺利回迁的日子近了,在外租房的日子也熬到头了。”白果树村民葛磊感慨道。

据悉,白果树安置区于2015年12月开工建设,在建设过程中几经停工,街道为了让安置区居民早日回迁新居,从各部门抽调了一支精干的“拳头”部队,做群众工作、协调相关部门。历经波折,白果树安置区于2017年8月顺利复工。

截至目前,白果树安置区住宅楼、地下车库、幼儿园、经济发展用房、物业管理用房等建设有序推进,主体结构施工和内部二次结构砌筑工作有条不紊,预计明年5月份可实施回迁。(李 涛 高钜博 安 琨)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