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义诊进基层 健康扶贫暖人心

百余名居民免费接受疾病诊疗等服务 30余人为在册贫困户

本报讯 近日,来自青岛市各大三甲医院的12名医护专家加入到社会治理志愿者团队,来到灵山卫街道德医堂医院进行健康义诊,并开展了优生优育知识及妇科疾病预防、慢性病、心脑血管疾病防治等科普讲座。

活动开始前期,灵山卫街道社会治理专职网格员通过在辖区张贴通知、入户走访发放义诊宣传资料、电话通知等多种形式进行了宣传,以便义诊活动让更多居民参加。

当天,该街道社会治理专职网格员帮助医务人员拿血压计、血糖仪、搬桌椅,并对就诊居民进行登记,引导他们有序就医。其中一名患者腿脚不方便,网格员生汉荣将他背到了义诊室,患者激动地说:“你们不仅免费帮我们查体,还用心帮我们解决困难,谢谢。”

据不完全统计,此次活动共有百余名居民现场接受了免费疾病诊疗和健康科普知识宣教等服务,其中,有30余人是在册贫困户。各网格员志愿者将所在网格内病人的诊疗情况进行了备案,以便日后入户走访,为居民提供有针对性的服务。

该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义诊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了大医院的医疗诊治和服务,不仅让贫困户真正得到了实惠,而且对于引导和帮助居民建立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也大有帮助,进一步提高了居民防控疾病风险的能力。

当下,该街道社会治理网格员志愿者已在辖区内开展多项志愿服务,服务的内容除了义诊,还有义剪、法律宣传、交通安全志愿服务、电器维修、招募志愿者等内容。下一步,灵山卫街道将进一步加强对社会治理专职网格员的管理和培训,在入户走访时多关注居民的健康状况,为不方便出门的居民提供网上挂号服务,搜集居民对医疗卫生方面的需求,并及时上报,有效解决“民心事”!(李 涛 张和军 王贵珍)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