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培训强“造血”扶贫摘穷帽

新区城市管理局精准扶贫助力脱贫攻坚战

本报讯 为加大精准扶贫政策扶助力度,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今年以来,新区城管局将党建和精准扶贫拧成“一股绳”,在结对帮扶上下功夫,着力打造攻坚克难的战斗堡垒,使扶贫对象获得更多收益和更强的获得感。

一直以来,该局要求所有领导干部从点到面、由浅入深、俯下身子、沉下心思走访帮扶对象,通过走访,与帮扶对象拉家常、问冷暖,注重情感沟通,做好心理疏导,帮助树立生活信心;及时给予物质上的帮助,逢年过节送去大米、火腿等生活用品,力所能及帮助帮扶对象解决好现存的问题,同时积极为帮扶对象争取各种救助金;引导帮扶对象学习劳动技能,参加各种免费技能培训;鼓励帮扶对象积极治疗、保重身体,引导帮扶对象学习健康知识、保持乐观心态、坚定生活信心、享受健康生活。

“真扶贫、扶真贫,让我们得到了实惠,感受到了党的温暖,感谢党和政府的惠民好政策,也感谢帮扶人对我们物质和精神的鼓励和帮助,让我们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得益于精准扶贫而脱贫的村民由衷感谢道。

记者了解到,“一对一”精准扶贫是该局打赢脱贫攻坚战役的惠民工程之一,一直以来都是一项能够沉入基层、听民声、知民情、解民忧的有效途径,目前,已给50多个困难家庭带去了温暖和希望。

“其实我们所要的不是贫困户的感恩戴德,而是善用‘一对一’精准扶贫工作机制,通过引导给他们成功‘造血’,让更多的困难家庭看到希望、找到出路,最终成功脱贫,这就是我们的初衷,也是帮扶活动的最终目的。”新区城管局河道办主任张崇芹说。(张 静 马志丁 万宝君)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