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聚流动党员 筑学习港湾

紫金山路社区建立党员驿站 开创基层党建新模式

近日,在新区华林大厦门口一侧,有4人正讨论热烈,这不是朋友聚会,而是一次普通的党员主题活动。据悉,紫金山路社区近期建立党员驿站,聚流动党员,筑学习港湾,服务辖区企业。

建立驿站流动党员有了家

10月25日下午,记者走进位于华林大厦的“党员驿站”,小小的驿站布置得齐齐整整。书柜架上满满当当地陈列着党刊等读物,墙壁上展示着党员活动的各类内容,“党员驿站”四个大字为小小的驿站平添了几分色彩。来自华林大厦的4名党员正围坐一圈,认真学习各类材料,学习结束后,大家谈起各自的生活、工作,甚是精彩纷呈。“去年我从济南总部来新区上班,很多组织活动都没法参加,没想到楼下有这么一个党员驿站,可以在这里学习。”在华林大厦某教育企业工作的李鑫告诉记者,作为一名流动党员,她已经连续多次参加党组织活动了。“这里成为了我们流动党员的集合地,可以参加各种主题活动,很有归属感。”

聚集人才加强企业与社区融合

据悉,华林大厦是紫金山路社区内的一栋写字楼,共有80余家企业。“对企业来说,这里就是身边的服务区。”紫金山路社区书记王霞介绍,党员驿站建立后,这里将成为一个小型的服务区,可以现场为企业和员工办理涉及计划生育、技能培训及创业补贴等方面的业务。

“驿站还将成为人才和资源的信息集散地,借助白领联谊会等大型活动,聚集企业人才,加强企业与社区的深度融合。”王霞告诉记者,让党员成为各类活动的骨干力量,拉近大厦内流动党员和党组织、党员和非党员之间的关系,尤其是成为非公企业的党建平台,企业团建、党建活动都可以在驿站进行。

依托驿站开展多种主题活动

党员驿站虽小,但却是流动党员的家,是非公企业身边的服务区,也是党员们的活动站、学习站和加油站……“流动党员看到驿站,就可以找到身边组织了。”王霞说,他们已将流动党员纳入党组织管理,安排其参加党内组织生活、党员志愿服务,让他们感受党组织关怀。

记者了解到,紫金山路社区还将继续完善党员驿站,开展多种主题活动,同时将在人员流动密集处建立多个党员驿站。“让党员成为激活社区活力的核心力量。”李玉华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