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近百名留学生齐聚新区“感知中国”

本报讯 10月27至28日,由国家留学基金委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承办的“感知中国——魅力青岛”留学生体验活动在新区举行,来自27个国家的90余名学生参加此次活动。通过参观新区规划展览馆、新区城市风貌、海青镇及茶叶生态园,留学生们感受到了现代中国的经济发展水平,体验了以茶文化为主题的中国新农村生活,了解了中国新农村建设取得的各项成就。

10月27日,留学生们参观了西海岸规划展览馆,近距离感受和了解新区城市发展规划与建设。随后,留学生们游览了新区,感受新区的发展变化,新区的发展速度和城市风貌赢得他们阵阵赞叹。

10月28日,留学生们来到海青镇体验茶文化。漫步在近3万亩的茶园内,留学生们欣喜万分。“我从没有见过还未采摘的茶叶,这和我们平时喝的茶完全不同。”来自俄罗斯的留学生瓦西里娜说道。行走在海青镇街头,留学生们被厚重的茶文化底蕴所吸引。古色古香的围墙和商铺牌匾,商铺门口的汉白玉狮子都成了他们争相合影的对象。“这里的中国文化跟我以前看到的相比,更加宁静淡雅、充满韵味,我非常喜欢。”来自土库曼斯坦的留学生古丽尤其喜欢“北茶商行”的牌匾,她表示希望以后能够带家人来这里旅游。

在海青茶文化体验馆里,茶艺师为留学生们现场表演了茶艺,取杯、温壶、拨茶、冲泡、奉茶,茶艺师娴熟的表演令留学生们惊叹不已。“您的表演,让我们深深认识到中国茶艺的精髓所在!”来自巴基斯坦的留学生亚西尔激动地用中文对茶艺师说。

通过本次体验交流活动,留学生们不仅感受到新区的快速发展,同时也对中国文化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加深了他们了解新区、热爱新区、热爱青岛、热爱中国的情感。(宋迎迎 刘耀欣)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