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灵山湾有了影视产业“智囊团”

本报讯 10月27日,青岛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首批影视专家库组建暨新区“影视之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论证会举行,尹鸿、周建东等国内知名影视行业专家、学者成为新区影视行业专家库首批成员。该活动是灵山湾文化区深化解放思想、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行动的重要举措,未来,青岛灵山湾影视局(筹)还将邀请影视、金融、法律等业界知名人士入库,为新区影视产业发展把脉定向。

论证会上,青岛灵山湾影视局(筹)向尹鸿、周建东、刘汉文、司若、卢斌五位专家颁发聘书。尹鸿等专家从灵山湾影视产业基地规划、基础设施建设、电影节庆策划和国家电影政策等方面对《新区“影视之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提出了意见建议。

论证会结束后,灵山湾文化区举行了影视产业发展专题辅导报告会,尹鸿作了影视产业发展专题报告,全面阐述分析了当代电影产业的问题和对策,分享了新形势下如何解放思想、创新思维,以发展影视产业助力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

作为新区十大功能区之一的灵山湾文化区,拥有国内一流的影视拍摄制作软硬件设施,东方影都30个世界顶级摄影棚投入使用、年内将达到40个。大剧院、电影博物馆、万达茂、酒店群、游艇中心等影视会展设施陆续投入使用,并成功举办青岛电影交易博览会、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等影视文化活动,收获广泛好评。

此外,灵山湾文化区将规划建设藏马山影视外景地、影视科技创意产业园等项目,清华青岛艺术与科学创新研究院也将开工建设。目前,灵山湾文化区将不断健全完善全链条的影视服务配套,设立影视服务中心,实行“一站式”摄制服务。首批影视专家库组建暨新区“影视之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论证会的举行将为灵山湾文化区建立与国际接轨的体制机制,实行企业化管理、市场化运作、专业化服务提供专业支持,助力影视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苗壮 公伟成 苗宗喜)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