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慰问送温暖 驿站传爱心

隐珠街道丰富服务形式创新服务模式关爱环卫工人

本报讯 为不断提高环卫工人的社会地位,调动广大环卫工人的工作积极性,唤起市民爱护环境意识,增强市民对环卫事业的理解与支持,日前隐珠街道灵山湾社区联合街道社会治理办公室、大河东村民委员会,在灵山湾社区开展了为环卫工人送温暖的活动。

一大早,街道社会治理网格员和大哨头流动站的工作人员就开始忙碌。搭台子、扯横幅、搬桌椅、准备慰问品……大家积极为活动的顺利进行做前期准备。活动中,街道社会治理办公室主任、居村书记为环卫工人们送上了慰问品,叮嘱他们在户外作业时注意安全,保护好自己。同时,街道社会治理网格员和大哨头流动站的工作人员还走上街头和环卫工人一起开展环境清理工作,并呼吁市民爱护周围环境、有车族们看见环卫工人时减速慢行,养成尊重环卫工人劳动成果的习惯。

记者了解到,除了开展上述丰富多彩的慰问宣传活动,近年来隐珠街道还创新服务模式,与部分企业、社会团体和爱心商户联合设立了多处环卫工人爱心驿站,内有临时休息设施、饮用水、应急药品、雨伞、打气筒等,为环卫工人提供了便利,让他们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赢得了他们的一致好评。据悉,爱心驿站在为环卫工人奉献爱心的同时,也为户外老人及有需要的路人提供了帮助。(张希文 安丰艳 李 娜)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