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青岛西站建设突击战全面打响

本报10月29日讯 今天下午,交通商务区“突击50天,决胜西客站”誓师大会在青岛西站施工现场举行。管委主任李奉利出席誓师大会并为三个突击队授旗。

为加快青岛西站国铁站房及相关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征地拆迁进度和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确保2018年12月20日青岛西站实现开通运营目标,根据工委管委“突击50天,决胜西客站”部署要求,成立了青岛西站及周边配套项目建设突击队、村改征迁突击队、环境整治突击队,现场驻扎、倒排工期、日夜决战、合力攻坚,集中全力冲刺,确保决战决胜。

誓师大会上,青岛市政空间集团、中铁十局、铁山街道办事处、新区城管局等突击队代表单位依次作了表态发言,声势浩大的“突击50天,决胜西客站”攻坚行动正式拉开帷幕。

据介绍,今年以来,交通商务区与各施工单位科学组织、周密安排,扎实开展了“提升冲刺氛围、200天决胜攻坚战”行动,全体工作人员主动放弃节假日休息,不畏风吹日晒吃住在一线,全面加速施工进度。在商务区和各施工队的密切配合攻坚下,截至目前,站台雨棚屋面板大面施工已完成;青岛西站正在进行外幕墙安装、内部吊顶装修;换乘中心地下和地面结构均已结束,正在进行室内外装修、二次结构施工;与之配套的道路综合管廊正在进行剩余部分管廊回填、路基压实、沥青铺设等工作,年底全部建成使用。

交通商务区作为新区“一体两翼”发展的重要“一翼”,近年来,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高水平建设贯通南北、连接东西的国家综合交通枢纽,不断发挥“高铁效应”,吸引大型企业参与园区开发建设,打造青岛对外开放西部门户,提升青岛西海岸新区的辐射带动作用,形成带动青岛西部发展的强劲引擎。 (刘 伟)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