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青岛华大基因研究院二期计划年内主体完工

本报讯 日前,作为市政府、新区管委、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与深圳华大生命科学研究院合作的重点项目,青岛华大基因研究院各平台已经全面投入运营。其中,搭建了拥有26台国际领先水平的高通量测序仪的山东省最大的测序中心和全国首套全自动化大型超低温样本存取库。目前,已具备215万份样品存储能力,450Tb测序通量产能,8PB数据存储和解析能力,合成通量已达25Mb。计划今年年底实现5万份样本收集以及280Tb数据产出。

下一步,青岛华大基因研究院将全面启动二期开发建设工作,计划年内完成主体结构建设。未来,青岛华大将建设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孵化平台,借助中心科研平台进行应用性技术研究开发,逐步形成创新产业集聚,提高青岛在海洋生物产业、生命健康产业领域的创新能力。 (刘 腾 张仄佳)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