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赏民俗、品小吃……灵珠山庙会拉开帷幕

梦回大宋 感受古城风韵

老物件展出、现场书法创作、文艺演出、各地各色美味小吃……10月26日,由灵珠山旅游联盟与中国新闻出版书法家协会共同主办的2018·青岛灵珠山庙会在新区超群影视城举行。

据了解,本届庙会秉承“一样的庙会,一样的传承,不一样的主题、不一样的风味”的办节理念,以“逛灵珠庙会,览民俗风情,观精彩演出,听震撼音乐”为主题,依托超群影视城古建筑群历史和风格,再现宋朝时期繁华的街道风貌,带领游客重返宋朝,体验非遗文化、观赏民俗演出、品味特色小吃。

与往届庙会不同的是,本届庙会中既有传统的茂腔等戏剧演出,也有充满时代气息的曲艺表演,形式多元独特,内容精彩丰富。记者在现场看到,开城鼓秀、武术表演、古装快闪,古今萦绕的开城仪式别具一格。随着城门打开,庙会汇聚的各类经典美食、民间传统技艺,相声、京剧、川剧、祈福歌舞等多种形式的表演节目,便在古楼琼宇、县衙宅院间铺展开来。青衣小贩沿街叫卖,酒肆茶楼的老板满面笑容迎来送往,吹糖人的匠人腮帮鼓起,捏面人的师傅手下生花,唱戏的花旦穿过人群,变脸的名角技艺惊人……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游玩观赏,体味“一朝步入画卷,一日梦回千年”的神奇与飘渺。

据悉,本届庙会将持续到10月29日。

张希文 王 雪 李焕斌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