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隐珠街道海王路社区助老大食堂正式开放

网上预约订餐 老人吃饭不愁

本报讯 日前,隐珠街道海王路社区“助老大食堂”正式向社区居民开放。助老大食堂受到了社区老人的一致欢迎和认可,当天中午就有48名老年人前来就餐。“以后中午就不用自己在家做饭了。这里的饭菜丰富又实惠,特别适合我们老年人。非常感谢政府为我们办的这件大好事!”一位来就餐的老人高兴地说。

据悉,来助老大食堂就餐的老年人每顿饭只需承担8元的成本价,低保和“三无”困难老年人每餐更是仅需支付 2元即可。经过前期征求社区老年人的意见,目前海王路社区有65名老年人有意愿到食堂就餐。记者看到,当天中午食堂准备了两份荤菜、一份素菜,一份小米稀饭,一份紫菜汤,主食是馒头和米饭。

记者了解到,社区助老大食堂是新区实事工程,隐珠街道今年承担了四个食堂的筹建任务,海王路社区“助老食堂”是其中最先投入使用的一个。目前,该街道在辖区内四个社区设立了“助老餐厅”。为保证饭菜质量,饭菜直接从机关食堂配送,每顿配备“三菜两汤”。

为方便老年人订餐就餐,街道还特别开发了“网上助老大食堂”软件,老年人有意愿到大食堂就餐,提前一天通过手机登录“网上助老大食堂”进行订餐缴费,街道伙房后台根据老年人订餐数量,第二天把饭菜送到指定餐厅,老年人直接到餐厅用餐即可。对手机没有开通网上支付功能的,街道专门购买了打卡机,尽最大努力方便老年人。

据了解,隐珠街道还将有三个助老大食堂计划于10月底投入运营,目前有意愿就餐的老年人已达200余人。社区主任丁晓霞向记者介绍说:“我们欢迎更多的老年人到食堂就餐,社区也将为老年人提供更热心和贴心的服务。下一步社区还将为居民办更多丰富多彩的活动和实事,携手打造幸福宜居、乐活海王的社区服务品牌。”(张希文 李 娜)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