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新区开展2018“环卫工人节”大型公益活动

城市美容师 温馨过节日

10月26日是山东省第24届环卫工人节,当天,一场以“奉献、温暖、传承”为主题的2018“环卫工人节”大型公益活动在新区上演。

“‘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环卫工人们,你们辛苦了!”活动伊始,新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真诚感谢环卫工人们的辛勤付出,“你们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换来了城区的美丽,赢得了新区群众的信任和点赞。”

舞台上,快板表演《环卫风采,继往开来》道出了环卫工人的辛苦;原创舞蹈《环卫工人广场舞》展示了环卫工激情活力的一面;“你们用辛勤的劳作妆扮着世界,城市的舞台上,便绽放出灿烂的朝阳!”诗朗诵《掌声响起来,为环卫工人喝彩》如诗般的语言,引起了全场的共鸣,掌声雷动。

在新区环卫战线上,每年都会涌现出一批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典型榜样。这场活动不仅道出了环卫工人们的心声,更是优秀环卫人的高光时刻。在现场,领导嘉宾为51名无私奉献、坚守匠心的“十佳网格员”“最美环卫工人”“优秀城市工人”“城市美容师”以及18家爱心企业颁奖。“我只是做好了自己的本职工作,很荣幸得到了认可。”荣获“最美环卫工人”称号的田洪棉把荣誉看作是一种继续前行的动力。同样获此殊荣的鲁鹏,则希望能有更多市民看到环卫工人的辛勤付出,社会各界携起手来共同让新区的市容市貌更美好。

记者了解到,本次环卫工人节得到新区城管局、各镇街和18家爱心企业的大力支持,共计接受募捐资金40.48万元,利用这些爱心捐款,“一枝一叶”公益服务全力推行困难环卫工人帮扶活动,并形成了帮困长效机制。 张 静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