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中共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区委)一届第76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王建祥主持并讲话

本报讯 10月26日,工委书记王建祥主持召开中共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区委)一届第76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王建祥指出,总书记的讲话和指示,对自然灾害防治、军民融合、脱贫攻坚等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部署,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一要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做到“6个坚持”,实施“9项工程”,政府要提前部署、相关部门要提前做好工作,增强自然灾害防治能力。二要激发军民融合发展活力。要提高法治化,尽快研究出台新区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促进办法》,通过法律固化“三融”发展模式、“三海”融合机制等经验做法;要坚持市场化,降低准入门槛,降低制度性成本,释放社会生产力;要加强协同化,加强科技协同创新,争取突破一批军民两用关键核心技术。三要保持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定力。坚持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加强脱贫后续政策实施;坚持先行先试,对于贫困边缘户,统筹民政、教育、慈善等救助力量,给予重点保障;坚持与乡村振兴相结合,在每个镇打造一个乡村振兴示范村,每个贫困薄弱村都要有产业支撑,加大精准脱贫力度,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央扫黑除恶第5督导组督导山东省情况反馈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王建祥指出,中央扫黑除恶第5督导组向山东反馈的问题,在新区不同程度地存在,我们要诚恳接受,迅速拿出有针对性的硬措施,坚决抓好整改落实;要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再攻克一批新的黑恶势力,全力扩大战果;要努力形成长效机制,总结经验教训,创新和改进思路、策略、举措,建立从源头上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长效机制。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党委秘书长会议精神,研究了其他事项。 (宋迎迎)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