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美联储加息隐忧再致美股暴跌

由于投资者担心美联储加息可能已开始对美国经济造成负面影响,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在大量抛盘重压下再次出现暴跌。其中,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逾4.4%,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则已抹去今年以来涨幅。同今年2月美股暴跌类似,此轮美股大调整的诱因同样是加息预期背景下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飙升。

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基金近日警告,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抑制经济增长泡沫的同时,对金融市场产生压力,美国经济增长可能已经“见顶”。分析人士表示,利率上升一方面会增加企业借贷成本,削弱其盈利能力,另一方面还可能推高债务违约率,增大市场风险。同时,加息将提高居民消费信贷与房贷成本,抑制消费活动,从而在一定程度上制约未来美国经济增长。此外,受加息预期影响,美国国债收益率保持在高位,这也或将促使投资者抛售股票,购买收益更高的债券。

不过,鉴于当前美国经济基本面依然较为稳固,一些投资者仍对今年内美股走势持谨慎乐观态度。投资顾问公司亚德尼研究公司总裁兼首席投资策略师埃德·亚德尼认为,本轮大跌更像是恐慌性抛售,并不意味着熊市的开始,且大跌后美股估值已具吸引力。当投资者发现美国经济基本面依然稳固、通胀上升不及预期快时,美股将出现反弹。据新华社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