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那段明月相伴的日子

刘一诺

“宝贝,吃完饭要不要和爸妈出去走走?”饭桌上,妈妈一脸期待地问我。“不去!我还有作业要写呢!”我的回答斩钉截铁。这已是数不清妈妈第几次提出这个问题了,我的回答从没变过。

妈妈的脸色瞬间变了。爸爸在一旁沉默地扒着饭。我心里突然一怔,一块柔软的地方被触动了,嘴唇轻启:“好,我和你们去走走。”

吃过饭,我们出了门。妈妈亲热地牵着我的手,不停的和我说着什么,快乐的像个孩子。爸爸似乎也很高兴,眼里的笑意在黑夜中熠熠生辉。

我抬头望去,一轮明月当空,像姑娘的细眉,柔柔地倾洒如银的月光,为万物笼上柔和的纱。

其实这样的场景我并不陌生。小时候,家住城南,每天吃过晚饭,我总会缠着爸妈带我出去散步,一路上对他们说些学校里的趣事,一起做些简单的游戏。家门前那条不长的马路,留下了我们太多的欢声笑语。

可是现在,一切都变了,我已不再是那个年少无知的孩子。寒来暑往,我不得不走上中考的征途,繁重的课业压得我喘不过气,与爸妈散步成了奢望。

妈妈轻声的呼唤拉回了我的思绪,“宝贝,你看这月光,多好啊!可如果我们一直往前走,不抬头看,是不是就错过了?”

发现生活的美好,热爱生活,这是父母对我的期望啊!一直以来,我又在做什么呢?我被爸妈的话点醒了,看着他们期冀的目光,我轻声说道:“爸妈,以后我陪你们散步。”

淡淡的月光,搁浅在脚下。在一次次与明月相伴的路上,我的步履更加坚定,我的笑容更加恣意,我的生活更加多彩。我想把世上最美好的东西多留一些给爸妈,我想让他们知道我对他们的爱。

我感恩那段与明月相伴的日子。

(新区第六中学316班)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