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王台新动能产业基地核心启动区开工奠基

本报10月25日讯 今天下午,王台新动能产业基地核心启动区举行开工奠基仪式。工委书记王建祥、管委主任李奉利出席仪式。

王台新动能产业基地面积12平方公里,将打造成新区北部发展的新引擎。其中,核心启动区规划面积450亩,位于王台镇驻地南部,按照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关于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进军王台新动能产业基地的决定》的要求,核心启动区以智能制造为统领,重点发展高端精密机械制造、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高端产业,配套建设必要的商务、商业、休闲、生活等配套服务设施,高标准打造标志性示范性高端产业园区。

青岛开发区进军王台新动能产业基地,是西海岸新区作出的重大战略举措,是开发区实现“二次创业”的重大历史契机。9月3日,全面进驻基地以来,开发区牢记进军使命,以“四不四先”要求为指引,以先进理念谋划未来之城,以高端产业带动高质量发展,以高效建设快速融入新区城市发展。出台《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进军王台新动能产业基地的实施意见》,大力开展“百日攻坚”行动,在新区各部门和王台镇的大力支持下,拆迁清场240余亩,保障基地核心启动区顺利开工,由此拉开了北部新城开发建设的序幕。

下一步,基地将分开发建设片区和城市更新片区,两片区有序推进,实现5年大变样;以“区中园”模式推动基地片区式开发、园区式集聚、功能性整合,着力打造高端新兴产业集群;深化“管委会+国有公司”模式,创新开发融资模式,奋力开拓产城融合、转型发展新路径,全力打造新区新旧动能转换的示范阵地和高质量发展的活力源。

区政协主席于东明,开发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路玉军出席仪式。

(刘 伟 董治水)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