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社区服刑人员参加扫黑除恶考试

新区采取多种形式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本报讯 日前,记者从工委政法委获悉,新区各有关部门采取多种形式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通过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参加考试、网格员及流动工作站深入排查线索等方式,进一步扩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战果,加强对社区服刑人员的管理。

近期,积米崖司法所组织辖区内社区服刑人员参加扫黑除恶专项知识考试。考试内容以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类会议精神为主,侧重考查社区服刑人员对扫黑除恶相关法律知识的理解和掌握情况。

考试结束后,积米崖司法所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进行了阅卷,经统计,社区服刑人员全部通过考试。通过此次考试,增进了社区服刑人员对扫黑除恶有关知识的认识和理解。

社区服刑人员表示,一定会严格遵守社区矫正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自觉接受教育和监督,遵规守纪,坚决不涉黑涉恶,积极参与扫黑除恶线索举报工作,发现身边有黑恶势力一定检举揭发。

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张家楼镇不断加强综合治理,多措并举推动全镇扫黑除恶向纵深发展。在推进扫黑除恶工作中,张家楼镇充分发挥社会治理“1+1+N”组织体系效能,实现信息互联互通、资源共用共管、平台共建共享。

在村级层面,该镇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村民代表和党员在扫黑除恶工作中的作用,发动全体党员、人大代表、村民代表签订防黑拒恶承诺书,积极开展联系选民、村民和群众的“三联”活动,实时掌握联系对象动态,调动群众参与扫黑除恶的主动性、积极性,营造黑恶势力“人人喊打”的乡村治理氛围。

与此同时,张家楼镇充分发挥网格员及流动工作站的作用,经常到村居、企业一线走访入户、开展巡查、搜集线索,对群众反映的“涉黑涉恶”“保护伞”“关系网”等线索进行摸排移交。(苗 壮)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