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全区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召开

深刻汲取事故教训 切实抓好安全生产

李奉利出席并讲话

本报10月24日讯 今天下午,全区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刻汲取龙郓煤业“10·20”冲击地压教训切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通报了1-9月份全区安全生产总体情况。管委主任李奉利出席会议并对新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

李奉利指出,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切实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时刻保持敬畏之心,敬畏生命、敬畏岗位、敬畏制度,确保新区安全生产工作不出任何闪失。

李奉利强调,要时刻紧盯重点行业领域。加强危险化学品各环节的安全管控。压实工业企业主体责任,切实消除各类隐患。加大交通运输管控力度,坚决遏制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强化对建筑施工现场的监督检查,开展好专项治理。扎实推进消防安全专项整治,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严查燃气违法行为,保障城镇燃气行业安全。全面排查特种设备,对每一起事故调查处理到位。开展渔船安全专项整治,重点打击违法行为。采取有效措施,严防死守,确保不发生森林火灾。做好冬季取暖安全大排查、大宣传工作。

李奉利强调,安全生产工作要时刻做到抓细抓小。领导干部要带头,坚决扛起责任,立刻安排部署,抓好督导检查,落实“四不两直”要求,到基层一线、到现场查隐患、促整改,坚决把事故指标降下来。要加强应急值守和情景模拟,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单位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须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快速科学处置应对。(刘 腾)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