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全国航海模型锦标赛新区开赛

李奉利出席开幕式

本报10月21日讯 今天上午,2018年全国航海模型锦标赛在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开赛。来自全国24个省、市及香港特别行政区的28支代表队近400名航模运动员集结河洛埠湖,展开激烈角逐。管委主任李奉利出席开幕式。

全国航海模型锦标赛是一项国家级体育赛事,每年举办一届,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中国航海模型运动协会、山东省体育局、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主办,山东省航海运动协会、中德联合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市体育局及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管理委员会对赛事提供全程支持。今年的比赛是全国航海模型锦标赛第二次在新区举办,也恰逢该项赛事举办的60周年,40多位中国航海模型界的元老出席开幕式,共襄中国航模运动的最高盛会。

据悉,本次比赛设有水上航行比赛场地四块,竞赛项目分为个人、团体项目和集体项目,共设外观仿真模型、仿真航行模型、耐久模型、动力艇模型、遥控帆船模型等五个大类近30个小项。开幕式结束后,竞争最为激烈的集体项目仿真模型立体对抗(F6-S)正式拉开了此次航模赛的序幕。军舰模型和飞机模型在选手们的控制下展开激烈的对战,惊险刺激的比赛场面引发场边观众的阵阵欢呼。

除了精彩的水上比赛之外,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D-zone内还同步进行精彩纷呈的室内仿真模型比赛。全国航海模型高手制作的各式外观精良的船模在这里进行静态展示与比拼。同时还举行“航海模型锦标赛60周年”纪念展览,图文并茂展示航模赛历史起源和发展历程。

为进一步拓宽青少年视野,比赛期间,将邀请青岛保税区希望小学的同学们现场观看比赛、参观航模展览。中国航海模型运动协会的航模专家将现场为同学们讲解和科普航模科学知识,中国航海模型运动协会还将向希望小学赠送青少年航海模型。同时,航模赛“感受科技魅力”航模主题校园讲座也将在青岛九中举行。

此外,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还将同步举办“金秋十月·走进中德”开放日活动,市民不仅能近距离观看精彩的航模比赛,还可以实地参观被动房技术中心、华大基因北方中心、福莱商街德国街·欧亚仓,领略国际化的园区环境。

赵士玉参加相关活动。(刘 腾)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