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德国康迪泰克流体技术研发及生产项目新区投产

汽车零部件巨头扎根新区结硕果

本报10月18日讯 今天,总投资5亿元的德国康迪泰克流体技术研发及生产项目在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正式投产,标志着世界500强德国大陆集团在新区启航。

据悉,德国大陆集团是一家具有百年历史的跨国性企业集团,全球排名前5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2017年全球500强排名第213名,销售额为440亿欧元。康迪泰克是集团五大事业群之一。

此次投产的项目主要提供用于乘用车和商用车辆的高品质胶管产品和车辆流体系统解决方案,致力于整合全球性资源与能力,助力中国本土汽车产业结构升级和区域经济发展。该项目将打造成为中国最大的汽车管路生产基地,引领中国制造业发展,激发汽车市场活力。项目将引入HFO-1234yf新冷媒空调管、适用电动车的轻量化冷却水管及国IV排放标准的GPF管路等世界领先的技术,并提供从管路到热管理系统的设计、研发和生产,为传统车辆以及新能源车辆提供系统化解决方案。

大陆集团车辆流体技术事业部全球负责人菲利普·内尔斯介绍:“在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建设的这一超现代、生态环保的新工厂,是企业在中国发展的重量级里程碑。全新的青岛工厂是中德合作的典范,将奠定企业在中国快速发展的基础。”

近年来,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包含6家世界500强企业、30多家全球隐形冠军在内的380多家企业相继落户,已形成以智能制造、生命健康、节能环保、新材料新装备和隐形冠军为代表的“4+N”产业体系,2018年园区市场主体数量和工业产值均实现同比倍增。

(刘 腾)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