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2018年度中德投资合作与隐形冠军论坛在新区举行

李奉利出席并致辞

本报10月14日讯 今天,2018年度“中德投资合作与隐形冠军论坛”在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举行。此次论坛以“聚焦青岛,共享绿色与创新发展新机遇”为主题,旨在通过高峰论坛、专题报告、园区考察、企业对接和项目路演等多种形式,帮助中德企业实现对接,促进项目成果直接落地。管委主任李奉利出席论坛并致辞。

李奉利在致辞中说,近年来,中德两国各领域合作呈现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新区将发挥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对德合作平台作用,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强化优势产业合作,努力营造更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吸引更多的德国隐形冠军企业来新区发展壮大。希望以本次论坛为契机,深入交流、分享经验、凝聚智慧,为共同推动中德地方经贸关系发展尤其是隐形冠军领域合作探索出新路径。

论坛上,50余位来自德国的隐形冠军企业家,投资合作顾问及部分州、市政府和投资咨询机构代表围绕隐形冠军做强做大及国际化进程、中小企业与智能制造及转型升级等话题进行讨论。包括CMS律师事务所、蔡司集团、林肯国际、欧亚咨询等机构在内的13个中德合作项目分别进行路演,德国萨克森·安哈尔特州投资促进局就本州特色及优势项目、招商政策等向论坛嘉宾作了特别推荐。

随后,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分别与德中友好协会联谊会、萨安州工程师协会、萨安州中国中心、德亚经济圈协会签署合作备忘录。未来将在经贸、文化、金融等领域进行合作,在智能制造、生命健康等领域加强德国人才引进与培养、中德合作项目对接等,结出更多中德合作成果。

赵士玉参加论坛。

(刘 腾 董古月)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