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融园文化艺术馆群开工

将为新区群众带来更优传统文化体验

本报讯 10月10日上午,融园文化艺术馆群在新区大珠山东麓隆重开工。

据悉,融园由青岛山川文化集团投资开发,以打造中国特色文化园林为发展目标,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园区内规划建设“三院九馆”,本次开工的是其中的五个文化项目,分别为珠山书院、融园图书馆、融园古琴馆、珠山养生院、融园戏剧馆,建筑总面积1.6万平米,总投资3亿元。

据介绍,珠山书院作为融园代表性的儒家文化项目,以高端研究、精英教育、公益普及为三大运营模块于一体;融园图书馆致力于开展社会教育、开发智力资源、提供文化娱乐等工作;融园古琴馆旨在以琴育德,将举办古琴演奏及公益讲座、学者论坛等,打造传统文化交流平台与体验中心;珠山养生院依托中国中医科研院及部分名家中医,集中医研究、教育、诊疗、养生与一体;融园戏剧馆以表演与弘扬中华传统国粹黄梅戏为主,兼具其他剧种,旨在打造一流戏曲研究、创作、演出平台。“今天开工的五个馆,将于明年年底前竣工并投入使用。”山川文化集团运营部总监李梅对记者表示,在生活水平日益提高的当下,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成为提升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途径。融园将致力于打造成为集国学文化、艺术品展示、戏曲传承为一体的综合性文化园林,为新区群众带来更好的传统文化体验。 (谭宁)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