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鼓励更多军民融合科技创新成果涌现 聚力打造好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试验田

本报10月11日讯 首届青岛军民融合科技创新成果展10日至14日在西海岸新区青岛世界博览城举行。今天下午,市委书记张江汀到博览城国际展览中心巡馆,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民融合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扛起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交给青岛的重大使命任务,紧紧抓住创新这个“牛鼻子”,鼓励更多军民融合科技创新成果涌现,加快推进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建设,聚集各方力量打造好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试验田。市委常委、副市长王鲁明,市委常委、西海岸新区党工委书记、区委书记王建祥,市委常委、秘书长祝华参加活动。

作为山东首个军民融合领域的大型展会,此次成果展吸引了包括多家央企军工集团以及军工科技院校等近400家单位参展,全面展示军民融合科技创新成果。11日的青岛世界博览城国际展览中心,参观者络绎不绝,人潮涌动。展馆外,长征五号运载火箭、歼—15舰载机等一批“明星”科技产品吸睛无数;展馆内,船舶海工、电子信息、新材料等领域具有前瞻性、创新性的技术与成果令人目不暇接。张江汀边走边看边问,他来到军工企业成果和综合科技成果展馆,在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展区驻足,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企业最新科技创新成果,祝愿企业发展得越来越好。

其间,张江汀听取了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推进体制机制创新等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有关军民融合创新产业项目情况。他强调,建设国家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是青岛必须担负好的国之大事、国之重任。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举全市之力、集全市之智,全力建设好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积极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模式。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调整优化政策措施,推动更多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要以制度创新为重点,强化示范引领,搭建好军政企产学研对接合作、协同创新的平台,努力趟出一条具有山东和青岛特色、能提供示范借鉴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路子。

(本报记者)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