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山东军民融合发展专家研讨会在新区举行

王建祥向12位专家颁发聘书

本报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全面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加快构建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打造全国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试验田”,10月10日,以“创新发展·示范引领”为主题的山东军民融合发展专家研讨会在青岛世界博览城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全国军民融合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军队有关单位领导,山东省、青岛市有关部门领导,共计80余人参加研讨。

研讨会期间,还举行了山东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智库专家聘任仪式,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王建祥向陆建勋等12位专家颁发了聘书。

会上,区委副书记杨东亮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新区军民融合发展情况;中国工程院院士陆建勋、中国工程院院士邱志明、原总装科技委正军职常任委员石世印、原解放军战略规划部副军职研究员刘兴仁、国防大学军民融合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罗永光、军事科学院评估论证研究中心主任游光荣等与会专家,围绕推进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建设,就军民融合体制机制、政策制度、发展模式创新,军地需求对接,军民融合产业发展,高新技术成果在海洋军民融合中的应用等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据介绍,本次研讨会经山东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批准,由国防大学军民融合发展研究中心、军事科学院评估论证研究中心、山东省委军民融合办联合主办,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管委承办。

研讨会开始前,全体与会嘉宾参观了首届青岛军民融合科技创新成果展,并现场考察了古镇口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展览馆、技术装备保障中心、海军公园等项目。(刘伟 孙雯丽)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