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关爱居民健康 共建和谐社区

湄洲岛街社区健康惠民活动获得群众好评

本报讯 近日,湄洲岛街社区社会治理服务工作站内格外热闹,尹静华经络推拿的三名志愿者又定期来社区为老人们进行穴位按摩,医护人员为老人检查眼睛,按照各自分工忙得不亦乐乎,这些活动受到老年人的热烈欢迎。

这些美丽的志愿者都是社区的“熟客”,听说她们要来,社区里的大爷大妈们高兴极了,早早地就来到社区排起了长龙,等待着享受专业的体检和按摩师的精湛技术。社区李大爷和老伴高兴地对记者说:“真舒服啊,姑娘的手法真不错,已经给我按过好多次了,按摩的力度很适合我们老年人!”

每次活动都会来参加的李大爷和老伴对美女志愿者的服务连连称赞,竖起了大拇指。由于病痛,李大爷也经常到外边找人按摩,但每次也只是缓解一点点疼痛,始终不能让胳膊抬起来,他早就听说了社区有个专属的按摩团队,可是每次都有事没能赶上。第一次来按摩的时候,李大爷更是受益匪浅,连呼神奇,“真不敢相信,我的胳膊能抬起来了,真是太感谢这些志愿者们了!”

这些志愿者们在为居民做按摩的同时,还为居民的日常饮食、保健提出建议。现场一名志愿者告诉记者:“现在不少中老年人都患有肩周炎、高血压、高血糖等老年人常见疾病,我们为他们做保健按摩,有助于缓解他们身体上出现的不适,虽然付出了一些辛苦,可我们心里特别高兴!”

此次活动是社区为老年人制定的惠民活动之一,旨在引导老年人健康合理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健康快乐的生活。同时来自活动现场的新世界眼科医院的医护人员为辖区的居民进行免费眼健康筛查、普及白内障防治知识。

医务人员先对来检查的居民进行基本信息登记,随后用专业仪器为居民进行视力和眼底检查。现场医生们就白内障诊治的相关知识进行了宣传,帮助白内障患者居民们加深了对老年白内障的认识。通过义诊的初步诊断,发现很多老年人有不同程度的眼部疾病,并根据每人的状况,给出下一步检查和治疗的建议,并向居民们详细的讲解疾病的成因和注意事项。 (张希文 岳文超)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