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用情用心帮扶精准精细解难

胶河管区乡村振兴工作队为百姓办实事谋福祉

记者近日从胶河管区获悉,乡村振兴工作队自进驻管区以来积极开展各项工作,贴近民生为群众办了大量实事好事。

“我们村的排水沟是上世纪九十年代修建的,年久失修,一下雨就排水不畅,雨水甚至会流到村民家里。区纪委协调资金重新石砌排水沟,九月初完成了工程。最近虽然接连下了几场雨,排水却很通畅。”日前,胶河管区后立柱村党支部书记刘开业开心地告诉记者。“我们的文化大院也得到了提升。你看这个篮球场,以前地面凹凸不平没法用,现在进行了硬化,村民都愿意来活动。”刘开业说。

另一边,在栾家庄村南侧,一处水泵房正在加紧建设,栾家庄村党支部书记潘增涛看着即将完工的工程,一脸微笑。“以前我们村的水口感不好,不少村民都依赖购买大桶水解决饮水问题。区畜牧局投资五万元实施的村民饮水改善工程即将完工,村民们很快就有甜水喝了!”

此外,区卫计局协调资金实施的孔家庄村级组织办公场所、村卫生室、文化广场改造提升工程已动工;区人社局拟帮助龙庵村进行村庄美化亮化,目前工程已进行对接论证;龙庵村、后立柱村、孔家庄村的抗旱应急供水工程已各新打了一口160米深的机井;龙庵村、后立柱村、孔家庄村、栾家庄村4个村庄的村(居)土路硬化工程正在推进……

记者了解到,除了基础设施工程,工作队还加强文化振兴,协助开展文化下乡活动。“电影下乡和‘小品进社区’优秀节目社区巡演实现了工作队队员所在的5个村全覆盖,丰富了群众的业余生活。”乡村工作队驻常家庄第一书记张存令介绍。

不仅如此,工作队还深入开展健康促进行动,协助举办了“妇幼保健知识讲座”,开展了入村“两癌”筛查活动,完成了32个村的入村“两癌”筛查工作,共筛查1543人。乡村振兴工作队驻孔家庄第一书记丁世伟关注弱势群体,与孔家庄村村干部一起参与了为患病村民进行的网络募捐和现场募捐活动,其中网络募捐募集资金25180元。张海铎 贾春静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