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家中现金被盗 窃贼竟是邻居

本报讯 近日,男子崔某因经济拮据,将贼手伸向邻居,共偷得邻居家的现金1万余元。最终崔某向黄岛警方投案自首,被依法刑事拘留。

日前,六汪镇村民崔某来到黄岛公安分局六汪派出所投案自首,称自己偷了别人的钱,民警随即展开调查。经查,崔某所盗窃对象是其邻居。据被盗住户宋女士说,她家放有一些现金留作急用,今年6月份的时候她发现现金中少了一部分,开始以为是被丈夫拿走用于日常花销,后经询问发现丈夫未拿过钱。于是夫妻二人怀疑被盗,便在家中安装了监控。

9月27日,宋女士再次发现家中的留用现金减少,于是调取监控查看,发现一个人鬼鬼祟祟进入室内偷走了钱,而这个人竟然是自己的邻居崔某。宋女士一家人非常气愤,因为他们平日与崔某交情不错,还曾经借钱给崔某。考虑到都是邻居,宋女士和丈夫碍于情面没有去报案,而是想通过村干部向崔某要回被盗的钱。崔某发现盗窃行为败露后,主动到六汪派出所投案自首。

据崔某供述,他正是在向宋女士家借钱的时候发现对方家放钱的位置。崔某家中经济一直比较拮据,工友有时笑话他吝啬没请过客,这让他很自卑,于是产生了到邻居家盗窃的念头。今年4月份以来,他趁宋女士家中无人,先后多次潜入盗窃。由于每次只拿一小部分钱款,导致宋女士之前几次未有察觉到被盗。崔某用盗窃来的1万多元钱请工友吃了几次饭,剩余的很快被他挥霍一空。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黄岛警方提醒,市民要注意加强防盗,不要在家中存放大量现金。另外,家门钥匙要注意保管好,“图方便将钥匙放置在暗处”的做法不可取。(李玉华 齐林新)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