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胶南街道加大公共文化事业投入力度

盘活文艺资源焕发乡村精气神

日前,由胶南街道主办、水城路社区承办的2018胶南街道第四届广场舞大赛在卢河水岸广场拉开帷幕。伴随着喜庆动感的音乐,6支参赛队伍的150余名参赛队员带着她们精心编排的舞蹈闪亮登场。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热情饱满,不仅有女同胞们展现柔美的舞姿,更有男同志为舞台增添阳刚之美。一时间,台上台下、男女老少伴着歌曲同频共舞,欢笑声、掌声、呐喊声汇聚。

近年来,胶南街道加大公共文化事业投入力度,扎实推进基层文艺骨干选拔、文艺队伍组建和文艺活动演出等,逐步实现了辖区文艺演出全面覆盖,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胶南街道地处新区偏西北部,下辖小报屋、胜利村这样的山区村。这些小村庄地域面积小,专业的大剧团演出受限,我们就组建了村级文艺演出队,发挥其“面包车拉着演员就能进村,放下音响就能演出”的灵活机动的特点,基本实现了文艺演出全覆盖。”胶南街道宣教文卫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说。

为给群众提供更多展示才华的平台,胶南街道陆续举办了“广场舞比赛”、“公益巡演进村”、“妇女健身操大赛”等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通过各类文体活动的举办,不仅激发了辖区广大文艺爱好者的演出热情,更盘活了街道现有的文艺人才资源,涌现出了“秦家庄村小品之家郭加红一家”、“大庄村小戏曲之家张守万一家”和“薛家岭广场舞达人张建华”等文艺骨干共计30余人。同时,街道还邀请专业辅导老师对文艺爱好者进行辅导,借助“区小戏小品演出”等活动组织了3期文艺骨干培训班,壮大了农村文艺人才队伍。

“我本身很喜欢表演小品,听说街道要举办晚会,可把我高兴坏了!我马上就报了名,心想终于可以实现上台表演的梦想了!”秦家庄村的小品爱好者郭加红对记者说。

大庄村广场舞领队高泗芹也表示:“通过几年的发展,我们村的广场舞队伍在街道和区里的多次广场舞大赛中都取得了好成绩。现在家人更加支持我了,晚上跟着我出来跳舞锻炼的村民也更多了。”

记者了解到,文艺活动的举办,不仅充分发挥了辖区内现有文艺骨干的创作热情,带动了村级文艺表演队的积极性,也使更多的原创精彩文艺节目去到群众身边,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孙雯丽 陈刚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