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勇救落水老人活雷锋义无反顾

滨海街道社会治理流动工作站指导员毕吉运多次见义勇为下海救人

本报讯 10月6日下午3时许,滨海街道社会治理流动工作站指导员毕吉运驾驶流动车在海军公园巡查时,突然被三名外地游客拦住。“有人跳海了,快去救人!”游客们着急地说道。人命危急,毕吉运立刻跟随游客跑向落水位置,准备救援。

一行人到达后毕吉运发现落水者为一名六旬老人。“当时老人在距离岸边十多米远的位置,突然一个大浪卷来,又把对方拖下去好几米,海水没过了老人的脖子。”毕吉运回忆说。千钧一发之际,毕吉运顾不得脱下身上的衣服,直接跳进海里游向老人。到老人身边后,毕吉运牢牢抓住对方并拼命往回游。

眼看就要到岸边,老人突然情绪激动地极力反抗,一边喊着“不想活了”一边不停地挣扎打算往海里走。毕吉运用尽全身力气,将老人扛回岸边并安抚其情绪,待老人情绪稍平复后,又将此事上报区指挥中心和110,寻找其家属。经了解,被救老人为公园周边居民,因和儿子有矛盾,心情郁闷,就产生了轻生的念头。经毕吉运和民警的劝导,老人和儿子化解了矛盾,一同安全离开。毕吉运简单整理了湿透的衣衫,继续驾车开展巡查工作。

记者了解到,这已不是毕吉运第一次救人。2017年8月,他就曾配合民警和救援队将漂流到深海的游客成功救出。“其实我水性也不是很好,但是碰到这种情况我不会犹豫,一定得救!不仅因为人命关天,更因为我是社会治理流动站的一员,突发情况下挺身而出是分内事,必须第一时间冲在前面。”毕吉运如是说。(李玉华 白馨兰)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