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新区开展反假货币与反洗钱集中宣传活动

普及金融知识提高风险意识

本报讯 日前,以“反假货币、人人有责”和“打击洗钱犯罪,维护金融秩序”为主题的金融知识普及月暨反假货币与反洗钱集中宣传日活动在新区举办。

本次宣传的内容主要是普及新型流通人民币的防伪特征、假币收缴规程等知识,强化公众风险意识,杜绝假币侵害;宣传洗钱活动的社会危害性,普及反洗钱法律知识。提醒公众拒绝参与洗钱活动,主动配合金融机构进行身份识别,不出租或出借自己的身份证、账户和银行卡,不参与网络非法集资等。在维护自身利益的同时,维护社会的公平和正义。

活动现场,宣传人员向在场群众耐心讲解了反假货币和反洗钱的相关知识,对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及时解答。现场群众反应热烈,纷纷围聚在宣传人员周围观看展板、索要资料、听取讲解、咨询问题。据统计,活动共计悬挂横幅20余条,摆放宣传展板30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讲解答疑100多人次,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记者了解到,宣传月活动期间,人民银行黄岛支行紧紧围绕“线下转线上、城市转农村”和“进一步加强微信公众号宣传”的要求,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我们将引导金融机构强化线上的宣传投入,运用公众号、网站以及APP等平台拓展宣传的受众面;同时指导涉农金融机构充分依托银行网点、助农点、代办点等加强对农村区域的定点宣传,提高农村居民的金融意识。”人民银行黄岛支行负责人介绍。此外,各金融机构还将实施“五进”工程,深入社区、企业、院校、军营、集市、乡村等区域和地段,针对农民、务工人员、青少年、老年人和残疾人等“低净值人群”开展宣传,进一步扩展为民服务范围。(董梅雪 于义暖)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