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灵山卫街道今年已累计自治解决各类问题4650余件

多点发力夯实基层治理根基

本报讯 今年以来,面对社会结构日益复杂多元与外来人口、流动人口增加的现状,灵山卫街道围绕创新路径、强化宣传、服务便民三个方面,多措并举,不断推动社会治理重心下移,以城乡社区为基本单元,加快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尽责的社会治理良好局面。

据了解,街道建立了街道社会治理综合信息微信平台,由网格员负责全域信息搜集,街道街长、河长等“五长”和28个职能部门限时认领任务。对需多部门联合推进的工作任务,分管领导召集联席会议,以“全科问诊,专科处理”的工作流程进行责任分工,加快诉求办理。今年以来,街道累计自治解决各类问题4650余件,上报联动指挥工作群并处理各类问题13700多件。

为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水平,街道深入开展“人人都是网格员”活动,将每月第一个灵山卫大集日定为社会治理集中宣传日;在街道4处社区服务工作站定期开展主题宣传;发挥网格员“七大员”职责,强化重点工作宣传效果。截至目前,累计开展防汛、扫黑除恶等集中宣传15场次,悬挂横幅10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15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200余人次。

此外,街道还为68名专职网格员印制专属便民联系卡,强化网格区域化信息交流,专职网格员组建30个商铺群,并加入22个小区业主群,以最快捷的方式搜集群众诉求、代办民生服务。目前已累计召开社会治理座谈会32次,开展慰问活动15次,代办民生服务216件。(李涛 毕玉慧)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