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公益话剧《好人共生》在青岛市话剧院正式公演

鞠躬男孩故事登话剧舞台

本报讯 日前,大型公益话剧《好人共生》在青岛市话剧院正式公演。该话剧是一部以真情巴士一线驾驶员为原型,讲述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真实故事。其中,感动全国的“鞠躬男孩”故事也被改编在话剧中登上舞台。

今年4月15日,真情巴士52路驾驶员李小莉在礼让斑马线上的行人时,一名6岁小男孩向她鞠躬致谢,这一“文明赢得尊重”的事迹被人民日报、央视等媒体报道,感动了全国。《好人共生》正是诞生于“你礼让我感恩”这股文明礼让新风里。

话剧一开始出场的是真情巴士驾驶员资助的一名春蕾女童刘茜茜(化名),她讲述了公交驾驶员如何干一行爱一行,在平凡的岗位上赢得乘客的认可与尊重。接下来是公交车厢里的一个个鲜活例子,它们再现了驾驶员的日常工作:在养老院,驾驶员们是老人的贴心小棉袄;在募捐现场,他们是慷慨解囊的热心人;在大雪之夜,他们是安全的守卫者;在斑马线前,他们又是礼让的先锋……这一切都被刘茜茜看在眼里,真情巴士大家庭里的“爸爸、妈妈”的温暖和爱将她深深包围。在讲述的最后,她说道:“这就是我身边的好人,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并不平凡的事情。这些普通的事情影响着身边的所有人,大家一起行动起来,好人好事层出不穷,真情公益播撒文明!”

一幕幕、一场场,演员们的倾情演出感动了在场观众,大家时而捧腹大笑,时而泪流满面。来自一线的公交驾驶员韩俊平激动地说:“话剧演的全部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事情,非常生动,让我很是难忘。”导演张鹏告诉记者,从走进真情巴士了解事件经过开始,他就收获了满满的感动。“我也和话剧演员们加入了真情巴士52路的‘吾爱感恩’志愿团队,同驾驶员一起继续传递爱心。”

记者了解到,话剧的故事原型李小莉和鞠躬男孩孟浩宇也到场观看了整场演出并登上了舞台。(董梅雪)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