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地铁时代”加速驶来

本报讯 “叮铃铃……”9月27日14时,位于滨海街道的地铁13号线盛海路(世博城)站,工务通号部的电话骤然响起……

“K33+500里程位置发现上行左股钢轨发生断轨,赶快处理!”工务通号部工务13车间下达了“断轨”处理命令!

“带好断轨抢修工具跑步前进,目的地K33+500里程位置。”工务通号部工务13车间线路技术岗负责人曲凡毓一声令下,10多名断轨抢修队员立即整装待发赶赴现场。

13时05分,在断轨现场,抢修队员投入到紧张的抢修中。锯轨、钻空、插入短轨、安装联结零件、回检线路,现场人头攒动,各负其责,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报告!断轨处理完毕,可以开通线路。”工作人员激动地向驻站联络员汇报。

“断轨故障抢修处理完毕。”参与抢险的施工负责人,手拿扩音喇叭向现场参与抢修的队员高声通报后,现场响起了一片热烈的掌声。

原来,这是一场由13号线西海岸运营中心工务通号部开展的断轨应急处理“模拟演练”现场。地铁13号线即将在年底试运行,为加强区间线路断轨的应急处理,检验工作人员的实战能力,西海岸运营中心开展了此次演练活动。

“为了本次演练的顺利进行,我们安排了专业的技术人员进行现场盯控,把控处理细节,做到有故障‘先通后复’,确保行车安全的同时,最大程度上降低对乘客们的出行影响。”曲凡毓说,后勤保障还做了充分的应急物资、车辆及其他抢险方案,如形式恶化将采取进一步措施。

这次演练能够培养工作人员的应急抢险意识,掌握应急抢险流程,熟悉应急抢险处置流程,将作为后续故障处理的积累,保障乘客舒适乘车,安全高效。

“本次演练是我们年度演练计划的一部分,每月都会按期执行,比如道岔挤岔、区间漏水等,根据演练等级及规模布置相应的演练方案,确保应急抢险流程深入人心,操作起来流程无误。”曲凡毓告诉记者。

(董梅雪)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