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24小时图书馆进社区惠悦读

珠海街道让社区居民阅读“触手可及”

本报讯 为丰富居民的文化生活,满足居民精神文化需求,近日珠海街道24小时自助图书馆开馆运行,居民可凭借身份证办理读书卡,随时到图书馆免费借还图书享受服务。

记者现场看到,24小时自助图书馆通过借还一体的自助化设备,实现从办卡、图书借还、续借、查询等自助操作,不需要工作人员专门值守,居民在办理借阅证后,可以随时自行借阅图书。自助图书馆还特别设立了创意幼儿绘本展架,家长可以带小朋友到图书馆借阅。

家住辛庄社区的方女士说:“尽管手机阅读很方便,我还是觉得纸质书籍读起来更有感觉,可图书馆离家太远,借书还书不方便。晚上下班想借本书看,图书馆却已关门,只能凑到周末开车跑一趟。现在有了24小时自助图书馆,可以随时借还书籍,增加了阅读的乐趣。”

记者了解到,珠海街道首家24小时自助图书馆位于珠海街道辛庄社区一楼,现有图书近5000册,涉及文学艺术、地理历史、哲学及社会科学等类别,满足了居民不同的读书需求。

据悉,24小时图书馆的建立,营造了珠海街道全民阅读的氛围,提升了全民文化素质,让阅读触手可及。为让该图书馆服务范围更广,利用率更高,后续珠海街道还将定期举办全民阅读及捐书活动,并邀请志愿者和学生们到图书馆做义工服务。(滕以庆 丁盛华)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