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版] [下一版]
内容导航
文章内容

丰收啦

瓜果飘香、粮丰渔旺,新区大地迎来又一个丰收年。连日来,为欢庆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新区各涉农区域纷纷推出系列活动,展现现代农业的新成果和现代农民的新风采。记者也带着相机,走进农村和渔港码头,探访丰收的味道。

近年来,农业生态+民俗旅游逐渐玩出“新高度”。新区形成了多个乡村旅游慢行生活圈,壮大美丽乡村旅游,系统开发民宿、农事体验、观光休闲等多元业态,很多乡镇推出以采摘游为主的乡村旅游,着力打造新区乡村旅游品牌。部分乡村民宿等配套设施逐步完善,集吃住游玩于一体,让游客玩得开心,住得安心,吃得放心,体验乡村“家”的味道。

而对于沿海的渔民来说,国家超长的休渔期也为他们带来了更加丰硕的收益。由于休渔期加长,海里“虾兵蟹将”得到更好繁育,所以和往年相比,今年海鲜的产量大、质更优,价格也更加实惠,从 9月 1日正式“开海”以来,各个码头都洋溢着“供需两旺”的喜悦。

文/图 王培珂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