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汇演迎国庆 喜赞新生活

红石崖街道举办“迎国庆,为家乡点赞”文艺汇演

本报讯 “心相连,情相拥,众志成城托起太阳红;手相牵,爱相同,万众一心共圆中国梦……”伴着大气磅礴的《共圆中国梦》,近日,记者走进了红石崖街道体育广场,发现此时的广场已围满了居民,时不时传出叫好声。为迎接国庆,丰富辖内居民文化生活,红石崖街道正在举办“迎国庆,为家乡点赞”文艺汇演,来自辖内44个社区的176位居民汇聚一堂,用歌舞欢度国庆佳节,用戏曲讲述老百姓的身边故事,上演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

“我们的乡村越来越美丽,生活越来越富足,居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也越来越丰富,今天我准备了这首萨克斯独奏《梦中的额吉》,献给我们伟大的祖国。”龙泉邵家居民邵长富告诉记者。

此次文艺演出节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传统京剧《沙家浜》,也有流行的红歌演唱、舞蹈表演,整场演出以歌颂党和祖国为主题,适当穿插了展现红石崖银龄秀青春的太极拳、养生杖精彩展示,演出极具欣赏性,在让广大居民享受到了街道的文化发展成果。

“本次汇演的很多节目都是辖区居民自编自演的,彰显了街道党员群众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日益提升的文化素养和欢度国庆佳节的喜悦之情。”该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举办此次文艺汇演,街道进一步凝聚了人心、鼓舞了士气。

今年以来,红石崖街道启用了6000平米的青岛市一级标准的综合文化站和2000平方米的居民文体中心,村居文化服务中心基本实现全覆盖。先后成立了乐活曲艺社、红韵艺术团等群众性文艺组织,培育了40多支群众性文体队伍。还陆续举办了西海岸首届手工艺展、小戏小品进社区演出、邻里文化节、市民大讲堂、文化惠民电影下乡等系列文化活动,常态化开展曲艺、广场舞等形式多样的文艺活动达400余场次。

(李涛 贾欢)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