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社会治理齐上阵 市民祥和度国庆

专职网格员深入一线排查安全隐患,社会治理流动工作站巡查在大街小巷,“一号通”67712345全天候受理咨询投诉……国庆将至,新区社会治理中心多措并举,为维护新区和谐稳定保驾护航,让市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国庆佳节。

强化责任意识进行隐患排查

为确保国庆期间社会和谐稳定,该中心下发了《关于做好国庆节期间社会治理网格管理及巡查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全区专职网格员强化工作责任意识,主动掌握社会动态,做好各类隐患预警,发现问题第一时间上报,重大敏感问题及时与“67712345”联系。

同时,继续开展专职网格员“亮身份、勇担当、争先锋、树形象”主题系列活动,发动专职网格员积极参与“最美网格故事”“优秀网格案例”和“最美网格员”等活动的评选,充分展现专职网格员队伍专业素养及良好精神风貌,激发网格活力。

巡查重点区域主动服务群众

围绕“重点区域巡查、‘一站一特色’打造”两个方面,新区社会治理中心还加强了“十一”期间社会治理工作站的调度和部署工作。

该中心要求,“十一”期间社会治理工作站要加强对旅游景区、公交枢纽站、商贸区及重点路段等区域的巡查力度,巡查工作主要围绕旅游消费、环境卫生、交通堵塞等重点问题,在加强巡逻排查的同时发挥好向导咨询、安全防范提示等便民服务职能。

同时,加强“一站一特色”打造工作,要求各工作站在“十一”期间为新区游客和市民提供形式多样、色彩丰富的生活服务。

畅通受理渠道强化信息联动

黄金周期间,新区公众投诉受理处置指挥中心将围绕畅通受理渠道、加强业务培训、强化信息联动等方面,切实做好一号通热线值班工作。

该中心将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第一时间受理好群众的各类诉求,确保一号通热线畅通。同时强化信息联动,对于受理的紧急、敏感及突发事件,严格按照相关工作程序,立即请示报告,并第一时间协调有关部门和单位联动,维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

此外,国庆节是旅游的高峰时段,根据往年国庆期间市民反映较多的消费维权、交通秩序等可能影响社会稳定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加强值班人员业务能力培训,提前预警,确保一号通热线的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

李 涛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